想开车又不开的刀

略略略👅👅👅👅👅👅

八尾猫

八尾猫


      根据朱慧燕动画《八尾猫》乱写的。

      “张伟!张伟!”

       “干嘛!别叫了,我在这!”张伟睁开眼睛迷迷糊糊回应对方大声的叫唤。

        “你!居!然!还!在!睡!觉!”橘猫看见张伟还在床上赖着,气得背上毛都竖了。

         “哎呦喂,知道了知道了,我马上起来,您消消气消消气。”张伟一轱辘从床上起来。舔舔爪子又舔舔脸。

         “快点,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你最好别给我出乱子!”橘猫不耐烦的催促着张伟。

          “好好好,您就等我一下会儿,我收拾收拾。要是您着急,您可以先走,我保证马上就来!”张伟笑嘻嘻地说。

          橘猫面无表情地看了张伟一眼,一爪子把张伟按在地上。

     
           “喵!你干什么!快放开我!”张伟被按急眼了,开始挣扎。

           “你别搞什么幺蛾子,师傅交代了,必须把你丫带过去,你给我老实点!”橘猫严肃地说。
 

           “你也不用收拾了,乖乖跟我去参加典礼!”

            “我……喵!”张伟还没来得及反驳就被叼着脖子往典礼场狂奔。

             典礼场上众猫聚集,等待着猫族中盛大的典礼开始。

             族中德高望重的长者以人的形态登上高台,典礼马上就开始。长者一身白衣,也留了长长胡须,颇有道骨仙风的感觉。下面猫群看他登上台也就立刻安静下来。

            “今天是我猫族的大日子,即八尾猫下凡日。已经修炼得八条尾巴的猫们,要在今天下凡去修第九条尾巴!”

            “若修得第九条尾巴,便可以飞升成仙!”

      听到飞升成仙,下面顿时又热闹起来,得道成仙,大概是每一只修行的猫的终极目标。

         “师傅在上面唠叨些什么啊?”张伟在下面不耐烦的抱怨,他好想回去接着睡觉啊。

     
          “不许说话!”橘猫瞪了一眼张伟,张伟只好乖乖闭了嘴。

           “而这第九条尾巴必须到人间去修炼。要去凡间遇一个有缘人,有缘人就是你们在凡间遇到的第一个人。满足这个有缘人的愿望你就能得到第九条尾巴了。”

           “可是满足有缘人愿望同时,八尾猫会失去一条尾巴。”

            “啊……”
            “那怎么可能修成第九条尾巴!”
            “就是!就是!”
            众猫又开始沸腾起来。

          “师傅在搞什么鸡毛!这怎么可能修出第九条尾巴!”张伟也觉得这事太虚了,跟着附和。

          “你小点声!小心师傅听见罚你!”橘猫伸爪在张伟头上拍了一下。

           “喵!”张伟被拍了头,两只毛茸茸的爪子抱在头上揉着被拍的地方。委屈巴巴的瞪着橘猫。

           “哎……师兄,下凡有什么好,咱俩溜了吧?”张伟兴奋地提议。

           “不可能,修仙是我的梦想!”橘猫白了一眼张伟。

    
           听到这回答张伟无奈叹了口气“你上次下凡不也没有成仙吗?感觉九条尾巴是遥遥无期,人间有什么好的?”

          “虽然九条尾巴难修炼,但是总该有些坚持的东西。”橘猫轻声说,张伟却听了出自己师兄难得的正经。

           “咳咳咳!”下面越发热闹了,长者只好咳嗽几声镇压一下。

           毕竟是族中有威信的猫,咳几声下面就安静了。长者满意地摸摸胡须继续讲了起来。

           “如何修得第九条尾巴,这其中的奥秘只能你们自己下凡探寻。”

   
            “不过有几件事你们需要切记。第一,下了凡,不能使用法术伤人。第二要遵循人间法规。第三,不能贪恋人间,愿望一旦实现就立马返回仙境。如果有违反者,将会失去一条尾巴!这是惩罚!”
   
   
    听到失去一条尾巴,众猫都不禁背后一凉。修第一条尾巴要一百年,第二条尾巴要两百年,以此类推,尾巴是猫的命根子,也是猫道行的结晶,失去一条尾巴不仅失去百年的修行,还会损伤猫的法力。而猫的最后一条尾巴包含的法力最强。
   
   
    “下凡已经够惨了,还那么多条条框框!”张伟停不下来地抱怨。
   
   
    “对了,你们可以使用人形在凡间活动。”长者抚着胡须说。
   
   
    “不想下凡,不想下凡,不想下凡……唔……”张伟像念经一样一直在旁边叨叨,橘猫实在受不了就伸爪子捂住他的嘴巴。
   
   
    “好了,现在八尾猫们开始下凡,从天门里出去就能去往凡间。希望诸位都能修得第九条尾巴,得道成仙!”
   
    下面猫群躁动起来,目送着八尾猫们依次踏出天门。对于大多数猫来说,八尾猫是它们羡慕和榜样,努力修行,有一天修出八条尾巴,再修炼第九条尾巴,就算第九条尾巴修不出来,八条尾巴所代表的道行也令它们满足了。
   
   
    张伟被橘猫推搡着走在八尾猫的队列中,想逃也没有办法脱身。
   
   
    轮到张伟和橘猫出天门了,站在天门边的长者脸上浮现欣慰之色。张伟和橘猫都是他的弟子,如今都成了八尾猫,他不由得为弟子们感到高兴。
   
   
    “你们要好好历练,争取成仙!”长者对地上的黑猫和橘猫说。
   
   
    “师傅……”张伟睁大墨绿色如同宝石般的眼睛看着自家师傅,眼睛上还带有一层水雾,令人怜爱又无辜。
   
   
    长者不仅心头一软,以为自家弟子是舍不得自己。伸手在黑猫头上摸了摸。
   
    “我可不可以不下凡?”张伟见自己倾尽全身演技博同情见效了,立马说出自己真实想法。
   
    !!!!!!!!!!
   
    下一秒张伟就被师傅揪着耳朵提起来。
   
   
    “我……你,你要气死我呀!你知不知道你们真是我带过最差一届猫了!不思进取!不知上进!你看看!你们中才出了几个八尾猫?你还跟我说不下凡!你知不知道我快被村口李老头取笑死了,他带出来的八尾猫已经连续两届比我多了!你能不能争点气!努力成个仙给我长长脸!”长者被张伟的想法气得胡子都飞舞了。
   
   
    “哎哎哎!疼!师傅求求你快放了我吧!”张伟赶紧求饶,耳朵快被揪掉了。
   
    听见张伟求饶,长者忍不住软心把他放回地上。
   
    “哎……你要好好……你干嘛!”长者刚要好好教导黑猫一番,刚说了几个字就被黑猫抱住了小腿。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下凡!你要是一定要我下凡,我就去告诉隔壁李师傅你上次和他打牌作弊!让他狠狠取笑你!”张伟见装可怜失败了,换了一招撒泼加威胁。抱着自己师傅的小腿大有你不答应我死都不松开的架势。
   
   
    “你!你放手!”长者被自己弟子揭了短,快气晕了都。
   
    “我不下凡间!你答应我就松开!”
   
    “你先松手!快点!”后面一堆猫看着,长者觉得脸都快丢完了,声音也强硬了几分。
   
   
    张伟也不敢真的惹毛自己师傅,就松了爪。
   
    “你答应……喵!”张伟松开爪准备继续谈条件,刚说出口三个字就飞了出去。
   
    “师傅!我来解救你!我替你收拾这个混小子!”橘猫把张伟踢飞后,一脸正气地说。
   
   
    长者从一脸惊吓中回过神。“解救个毛啊,这样掉入人间会受伤的!”

    “啊!不会吧!”
   
    “啊什么啊!赶快去找你师弟啊!”
   
   
    “啊……好好好!”橘猫赶紧跳出天门去找被他踢飞的张伟。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