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开车又不开的刀

略略略👅👅👅👅👅👅

白搭冬天那点小事2

    冬至吃饺子。是的,刚好白敬亭加班不在家,张伟决定回妈妈家吃他老妈包的饺子。

  
    “小白,我去我妈家吃饺子了(๑❛ᴗ❛๑)”张伟出门前给白敬亭发了条微信通知一声。

        “我恨,为什么要加班!我也想吃妈包的饺子啊!!T_T”没一会儿白敬亭就回复了。张伟聊天喜欢用颜文字,久而久之,白敬亭被他带得聊天爱用颜文字了。

         “哈哈哈,辛苦你在岗位上艰苦奋斗了,我去吃饺子了(◔◡◔)!”

           “……悲催的我在外赚钱养家,可耻的你在家尽情奢华。”

        “吃个饺子算哪门子奢华??”

         “妈包的饺子老好吃了,对我来说就算奢华。”

           “哦哟哟,我一定把这话转告她,估计你以后得天天吃饺子了,开心吧?”

           “………”

            “不说了,拜拜,我去吃饺子了!╮(‵▽′)╭”

         白敬亭沮丧地趴在办公桌上,凭什么冬至还要加班!没人性没天理啊!哎,好想跟着张伟一起去吃饺子啊……

         白敬亭加完班也晚了,唯一的想法就是回家抱着张伟好好睡个大觉。

         然而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回家脱了外套就一咕噜地钻进了张伟的热被窝把脸蹭进张伟的脖颈里,手还伸进张伟的衣服里放在张伟的肚子上。白敬亭想张伟也就冬天有点作用了,可以给他暖暖被窝,肚皮还能让他暖暖手,哈哈。可以了,有这点用他表示就很满意啦。

       脸和手都还带着外面的寒意,张伟被激得想爆粗口。特别是肚子上,像搁了两块乱动的冰。

          使劲挣了两下也没能把黏在他身上的白敬亭弄开,张伟正要爆发,不想白敬亭拱了拱他的后颈传来嘟喃的话语,“加班好累,只想抱着你睡个觉。”

          张伟一下没了脾气,得了,白敬亭同志劳苦功高嘛,就由着他来吧……自己也就是受天大个委屈嘛,没什么的。

           等白敬亭睡着了,张伟轻轻转过身抱着他,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小声地对他说“白同学,辛苦了。”然后伸手掖了掖盖在两个人身上的被子,闭上眼睛慢慢入睡。

           冬天虽然寒冷,但是有了你的陪伴也会让我觉得倍加珍惜。

        白敬亭第二天是被张伟叫醒的,本着我劳动我骄傲我有资格睡懒觉的原则,白敬亭愣是不起,最后张伟也不想和他耗了。用枕头打了他两下就出去了。

        等张伟再次进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一盒热好的饺子和一双筷子。

        白敬亭被叫醒时还懵逼了一下,头一次被张伟这样服侍,他真的不习惯,半天没有反应过来。

        “哎,你吃不吃?不吃我拿走了啊。”张伟有点不耐烦。

         白敬亭赶紧伸手接住,打开盒子吃了起来。虽然没有洗漱,但是还是吃得很香。

         “不是念念叨叨要吃饺子嘛,您真的是会享福,我请您三四回都不起,热好送你嘴边您才吃啊。”张伟忍不住吐槽两句。

           白敬亭吃着饺子嘿嘿傻笑了两声,夹了一个喂张伟,张伟避开了。

           “行了行了,你自己吃吧,床可别弄脏了,不然闻着味道晚上做梦都是在吃饺子。”

            白敬亭点点头,说:“脏了我来洗。”

        张伟白了他一眼,让他吃完自己收拾。就拿东西准备出门上班。

         “你请假吧今天,好不容易咱俩今天都在家。”白敬亭一只手抬着饺子另一只手扯着张伟的衣服可怜巴巴看着他说。

          张伟对着白敬亭温柔一笑,“不可能”,说完就打掉白敬亭的手继续收拾。

         “哎……”白敬亭在心里默默叹气,他最烦张伟对工作狂热这一点了,闲不下来啊这种人……

          “好了为了满足您,送个香吻可以吧?”张伟看白敬亭有点失落就想哄哄他。

            “么”白敬亭立马闭着眼把嘴撅起来索吻。可以可以,条件挺诱人的。

             张伟看着白敬亭手里的饺子眼角抽了抽,快速在白敬亭脸上亲一下。

             “小白,亲脸得了,亲嘴味道怕是有点大!”张伟撂下这句话就从卧室溜了。

            白敬亭………

          “那晚上下班来接你啊!”白敬亭朝要出门的张伟喊。

           “随便啊,您要是喜欢就来啊,反正我不能剥夺您的业余爱好嘛!”

            “呸!胡说八道!”白敬亭大声反驳。这不是业余爱好好吗!这就是爱好没有业余!

             “亲爱的,下班等着我呀!”白敬亭看张伟快踏出去了,又大声说一句。

           “咦,您够了啊,大早上的……”张伟冷漠的吐槽。

            “嘭”张伟出门了。

             白敬亭想,这不是为生活增添点情趣吗,张伟一点不懂欣赏呀……叹了口气后就化失落为食量,风卷残云般消灭了剩下的饺子。收拾干净又睡了个回笼觉,张伟不在家,干什么都不如睡觉。

            
             果真白敬亭又来接张伟下班了。

            张伟说:“小白啊,老是让你接我下班怪不好意思的,要不下次我去接你下班?”

            “等你什么时候下班比我早再说吧。”

              ………

           “我真的觉得您特别令人尊敬!”张伟突然对白敬亭说。

           “噗……我吗?”白敬亭觉得张伟的话又搞笑又奇怪。

            “对呀,您看您来接我下班的气势,就差举个“风里雨里,门口等你——to张伟”的牌子了,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是十分值得尊敬和学习的。给您点赞!”张伟还朝白敬亭竖了个大拇指。

            “少来拍马屁啊。”不得不说这马屁受用,白敬亭心里美滋滋,脸上也美滋滋。

            “真的,坚持就是让平凡的事能变得特不平凡,就像你来接我一次两次,我就没什么特别的想法,但是你常常来接我吧,我就觉得白老师对我真好,有白老师的陪伴真好呀,我慢慢也就想这样陪伴白老师呀!只要我们彼此献出一点爱,就会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您说是不是?”张伟一本正经的说情话。

         “哈哈哈,你知道就好!”白敬亭鱼尾纹都笑出来了。张伟也哈哈笑,笑得冷风灌了一嘴巴。

           “白,你会玩魔方吗?”张伟又换个话题说。

            “玩是会玩,但是转不转得回去就看运气了……”白敬亭老实说。

             “哈哈,靠运气,您可真行。”张伟被白敬亭逗笑了。

           “你知道吗,就我一同事,玩魔方玩的特溜,今天和我吹魔方有4300多亿亿种排列方式,就是一个人能从宇宙诞生转到世界毁灭也许都转不出来。不过他说他自己能很快转好一块魔方,我觉得他很厉害呀!”张伟有点羡慕。

           “是挺厉害的,不过比起转魔方我更喜欢和你一起打打游戏或者是逗咱家的狗和兔子。”

            “……您说的是,谁愿意转啊,我也喜欢和白老师打游戏逗兔子逗狗!看星星看雪,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理想!”

       白敬亭表示同意的看了他一眼,还想表示做运动也是必不可少和充满乐趣的。

       两个人就一路吧啦吧啦的说着话回家。

       聊工作,聊同事,聊搞笑的,聊讨厌的,聊开心的,聊难过的,互相挤兑,互相拍马屁,或者偶尔蹦一两句情话,再不行就来个黄段子。反正说话也好沉默也好,转个头就能看到对方。就算有生气有别扭,但谁也不会抛下谁,这就是在一起呀。

           

           

            说到看星星看雪,其实有一起看过星星,也一起看过雪。

           北方人嘛,雪对北方人来说有什么稀奇的。

             “小白下面有人堆雪人!我也想去堆!”

              ………

             “走啊走啊!”张伟急忙忙把白敬亭推出门,关了门就拉着白敬亭往下冲。

              堆雪人是个技术活,张伟表示他堆的雪人绝对超过对面的小屁孩。

              堆好三分之一“手好酸,累啊!”

             “堆好半个身子,小白不行了,累,我得休息休息!交给你了!”张伟朝白敬亭说。

             白敬亭用无语的眼神看了他一眼,就专心投入堆雪人的工作中。张伟休息的差不多了就去帮忙。别说,有了白敬亭帮忙,堆出的雪人确实挺好看。可把张伟得意坏了,他还挑衅地朝对方看了一眼。

            十几秒后一个雪球准确无误砸在张伟脑袋上。张伟气的呀,小屁孩,这分明是在挑衅嘛!

             “咻”身边飞了一个雪球过去。

             “没事,我帮你报仇!交给我!”白敬亭朝张伟挑挑眉自信地说。

              “好!”张伟重重点了点头。

               五分钟后。

           “嚯嚯!啊!别砸了,我们投降!”

            “救命啊!再砸出人命了!”

            “不玩了!不玩了!你们住手吧!”

              战况大概是白敬亭拉着张伟一边投降一边乱窜逃跑,然而后面一群小学生是下定决心要告诉他两——不要随便惹小学生。

              被熊孩子追着到处跑,白敬亭索性带着张伟跑去奶茶店买了两杯热饮顺便躲熊孩子。等熊孩子散了,两个人才鬼鬼祟祟回到堆雪人的地方,张伟掏出手机对着雪人一阵拍,然后和白敬亭到亭子里休息一下,真是被熊孩子搞的精疲力尽。

          雪又再次下了起来,纷纷扬扬地,静静地下。张伟和白敬亭就亭子里边看雪边休息。美真的要用心体会啊!张伟这雪下的很美啊,以前怎么没有发现呢?

休息够了两个人上楼回家,却在要开门的时候面面相觑。

          ………

         “你不会没带钥匙吧!”
       

          “你不会没带钥匙吧!”

          
             一阵沉默。

       “没带钥匙你干嘛和我出去玩雪!”

        “没带钥匙你干嘛带我出去玩雪!”

          ……

         又是一阵沉默。

         有没有人,愿意收留两个无家可归的雪地流浪儿童啊……呜呜呜……



           本来冬至应该先写,但是先写了圣诞。祝大家圣诞快乐!

          

评论(5)

热度(38)